欢迎光临~~ 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生活中的感悟

且谈网页设计扁平化趋势

建站技巧 Jake 1075℃ 0评论

越来越多的设计网站已在UI上走扁平式设计的路线。谈到设计,无论是一个网站还是一个应用程序,扁平化和极简的设计正在成为新的趋势。人们正在远离一直很受欢迎的Skeuomorphism设计(拟物化设计),苹果推出iOS时许多设计师都采用它。 但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站和应用程序在许多平台涵盖了越来越多不同的屏幕尺寸,所以响应式网页设计潮流应运而生并且也迅速兴起,成为网页设计中的移 动多平台解决方案中最主流的技术之一。创建多个屏幕尺寸和分辨率的拟物化设计既繁琐又费时,也是网页设计正朝着更加扁平化发展的原因之一,因为设计师可以 用较低的时间成本保证网页在各种终端屏幕尺寸上都可以获得较好的视觉效果。 下面给出一些扁平化设计很好的例子 flat_design_006 flat_design_008 flat_design_010 flat_design_012 很多人都没有理解“扁平化(Flat)”和“拟物化(skeuomorphism)”和的概念,如图所示,很多人都会认为左边是“扁平化”设计,但实际上 以下两张图都是skeuomorphism设计,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拟物化”(实际上这么翻译并不准确),skeuomorphism强调的是对实体设 备在操作模式(信息获取方式)上的模拟。设计风格的扁平和软件设计上的所指的扁平化并不是一个概念。 微软的Windows 8是真正的Flat Design,你会发现他不仅仅是设计风格的扁平,flat最好的理解应该是“极简化设计”,即强调利用最轻量、简单的设计来传递核心信息,强调通过对视 觉焦点的引导来让用户快速地完成操作。当然,为了去处那些冗余的设计(例如模拟质感、外形等),flat的设计往往都是一个平面结构,所以往往让人误以为 平面型的设计就是flat设计。 根据以上信息我们可以发现 flat的设计风格实际上和skeuomorphism是也并不是水火不相容的。  

转载请注明:技术拾零 » 且谈网页设计扁平化趋势

喜欢 (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